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周济出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秋季开学典礼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3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09年秋季开学典礼9月2日在京举行。教育部部长周济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周济指出,新中国的成立开启了中国教育的新纪元。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教育的改革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实现了从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源大国的历史性转变。在一个13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实现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全面扫除青壮年文盲和高等教育大众化的目标,标志着中华民族的文化素质和精神面貌得到了根本性转变,标志着中华民族的文明程度达到了新的高度。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

    周济强调,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行将结束,但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实践的工作才刚刚开始。要把学习实践活动的结束作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制定和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实施素质教育为主题,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以促进教育公平为基石,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为保障,进一步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实现科学发展。

    周济指出,不断推进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需要一大批具有坚定理想信念、良好素质和能力、富有开拓进取精神的领导者和管理干部。加强对干部的培养培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素质和水平的重要措施。他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加强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通过学习进一步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开学典礼由教育部干部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郑树山主持。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35期全国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第32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1期全国高校党校管理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全体教职工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典礼。(刘琴)

 
 
 相关链接
· 周济: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作风保证高校科学发展
· 周济在川强调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 周济看望即将启程赴俄疗养的地震灾区中小学生
· 教育部长周济会见美国艾森豪威尔基金会长一行
· 周济会见法国国民教育部长和高等教育与科研部长
· 周济:努力构建大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的长效机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