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农业工作组会议成功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1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9月16日下午,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农业工作组会议在中国农业部成功召开。中国农业部牛盾副部长和美国农业部吉姆·米勒副部长、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助理贸易代表詹姆士·莫非先生共同主持了会议。会议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中美双方就共同关注的农业合作和农产品贸易问题坦诚、深入、全面地交换了意见。

    双方共同回顾了中美农业合作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对中美合作机制为解决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表示肯定。近年来中美农产品贸易发展迅速,但中美贸易不平衡问题仍是双边农产品贸易平稳发展的障碍。中方重点提出了对中国熟制禽肉及冰鲜禽肉、水产品、苹果、梨及盆景输美受限等问题的关注。美方则提出了美国禽肉、猪肉输华受限等问题。

    双方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磋商并向对方通报了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将就农产品贸易问题进一步密切沟通、共享信息、加强合作,促进有关中美两国农产品贸易的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
· 南方双季晚稻长势良好 农业部要求加强田间管理
· 高鸿宾出席首座中央草原防火物资储备库竣工典礼
· 770个县示范农技推广 中央安排每县经费100万元
· 南方受旱地区抓住降雨时机加强农业抗旱田间管理
· 农业部:做好中央财政第二批农机购置补贴实施
· 农业部:加快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