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对外文化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聚焦对非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7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2010非洲文化聚焦”系列活动目前正在国内如火如荼地进行。为总结、评估前期工作,协调部署今年未完成的项目,9月3日至4日,对外文化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对非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文化部、外交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文物局、中国武术协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就对非文化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各部委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紧密配合,把对非文化工作提升至一个新的层面。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于芃表示,对外文化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已经成为一种制度、一种传统,有力地促进了对非文化工作的开展。对非文化工作不仅要有“形”,还要有“魂”。各部门应进一步加强配合,做好对非文化工作,落实文化交流互鉴。

    2006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通过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07至2009年)》,提出要建立中非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遵照会议精神,文化部等部门于2008年、2009年先后举办了“非洲文化聚焦”和“中国文化聚焦”活动。2009年11月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所通过的《中非合作论坛——沙姆沙伊赫行动计划(2010年至2012年)》进一步明确,要“共同打造中非文化交流‘文化聚焦’品牌,逢双年在中国举办‘非洲文化聚焦’活动,逢单年在非洲举办‘中国文化聚焦’活动”。

    今年5月至11月,“非洲文化聚焦”活动在北京、深圳、青岛、西宁、兰州、银川、株洲7个城市举办,其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不仅延承安排非洲国家政府代表团、艺术团、文化界人士访问、演出以及举办展览等传统交流手段,还加大了双方深层次和多领域交流的力度。  

 
 
 相关链接
· 文化部:2010年俄罗斯"中国文化节"在莫斯科开幕
· 瑞得在线等四家全国网吧连锁企业通过文化部认定
· 文化部关于公布2010年第一批通过认定的重点动漫产品名单的通知
· 文化部启动“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
· 文化部对甘肃舟曲灾区文化系统干部职工的慰问信
· 文化部在京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杨志今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