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鲇鱼”20日7时距广东台山720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0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在刚刚过去14小时内,超强台风“鲇鱼”的中心又向我国广东沿海靠近了大约200公里,今日(10月20日)07时距离广东省台山市沿海大约720公里(北纬17.0度,东经117.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0百帕。

    预计,今天(20日)白天到夜间,“鲇鱼”将继续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广东省中西部沿海,强度还将有所加强。

    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0日08时至21日08时,东海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大部及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2级,其中南海中部和北部的偏东海域将有10-13级大风,阵风可达14-15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有14-16级,阵风可达17级及以上。 昨日,台湾东北部出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预计今天白天,台湾中北部将继续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刘芯竹)

 
 
 相关链接
· 台风橙色预警:“鲇鱼”向广东沿海靠近
· 国土资源部通知做好"鲇鱼"影响期间地质灾害防范
· 郑国光夜访中央气象台 连线海南会商"鲇鱼"路径
· 国家防总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防御“鲇鱼”
· “鲇鱼”直扑华南 国家防总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