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积极探索建立全社会帮扶的大扶贫新模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7日   来源:青海日报

    近年来,青海省扶贫开发局积极探索社会帮扶的新模式,着力创新社会帮扶的新机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社会帮扶的新举措,形成了全社会帮扶的大扶贫新格局。

    积极协助落实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定点扶贫单位的帮扶,2002年以来,中央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社、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等对口帮扶青海1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先后投入帮扶资金(包括物资)6270.7万元,引进资金1602.8万元,实施了直接改善民生的帮扶项目193个,培训农牧民17948人,转移就业1149人,资助贫困学生5222人。今年,中央决定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江苏、浙江六个发达省市和33个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对口支援我省藏区6个自治州及其33个县市,进一步加大了帮扶力度。

    积极创新辽宁对口帮扶青海的机制,辽宁省及其13个市1个企业结对帮扶青海1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1996-2010年,先后投入帮扶资金4.23亿元,实施了农林牧、水电路、文教卫、广电讯等帮扶项目825个,有力地推动了贫困地区的发展和贫困群众的增收。(记者 苏建平)  

 
 
 相关链接
· 青海创新财政支出 奖励性住房建设圆农牧民新居梦
· 青海东南部农业区黄河谷地干旱
· 青海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惠及20万困难群众
· 青海:早春的耕耘
· 青海全省46个县(区、市、行委)实现“两基”目标
· 青海加快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2011年规划180多万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