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马军胜等视察省以下邮政监管机构公务员招考考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0日 09时55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7月8日,马军胜局长视察省以下邮政监管机构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考场。

7月8日,王梅副局长视察省以下邮政监管机构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考场。

    7月8日,省级以下邮政监管机构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31个考区的41个考点顺利举行。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当天上午来到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东区)考点视察考试情况。马军胜对国家公务员局考录司、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和北京信息职业信息学院等单位和部门对此次招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相信,通过此次招考,一定会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省以下邮政管理工作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

    2012年,全国省级以下邮政监管机构面向社会公开招录929名公务员。据统计,共有49155人报名确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考录比例为52.9:1,职位竞争比较激烈。

    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报名有关情况看,省级以下邮政监管机构招考政策导向明确,符合基层邮政监管工作的实际用人需求,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公务员录用原则得到了切实有效贯彻。

    省级以下邮政机关机构公务员招考是2012年度中央机关公务员招考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考试公开公平公正,考试当天,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派出了巡考人员赴招考人数较多的河南、山东等考区进行巡视,并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的监督检查;各地公务员主管部门和考试机构会同公安、教育、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启动了分工负责的考务联动机制,严厉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及互联网作弊等非法行为。对于违反录用工作纪律的考生及工作人员将严格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进行严肃处理。

    笔试后,有关部门将及时组织人员开展阅卷工作。预计笔试成绩和面试人员名单将于2012年7月下旬公布。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王梅、国家公务员局考录司副司长盛桂英、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朱彦鹏一同视察。

 
 
 相关链接
· 马军胜会见德国邮政敦豪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 马军胜主持召开会议审议邮政业标准化管理办法
· 马军胜出席国家邮政局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报告会
·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会见美国联合包裹公司国际总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