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在马斯喀特会见阿曼国家委员会主席曼齐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贾庆林会见阿曼国家委员会主席曼齐里

 

    11月8日,正在阿曼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马斯喀特会见阿曼国家委员会主席曼齐里。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马斯喀特11月8日电(记者廖雷 李志晖)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8日在马斯喀特亲切会见了阿曼国家委员会主席曼齐里。

    贾庆林说,中阿传统友好,两国人民之间始终怀有友好的感情。近年来,中阿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经贸、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为中阿友好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两国企业密切合作,合作规模与质量不断提升。

    贾庆林表示,中方重视发展同阿曼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阿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人员往来,丰富人文交流内涵,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合作和配合,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贾庆林还表示,中国全国政协同阿曼国家委员会之间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效,这对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丰富了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的内涵。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往来,共同承担弘扬中阿友好的历史使命,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曼齐里说,阿中友好深入人心,两国各层次各领域交往频密,富有成果。中国公司积极参与阿社会发展建设,为促进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阿政府、议会及社会各界对发展阿中友好合作均持积极态度,愿为巩固和深化两国传统友好和互利合作做出不懈努力。

    当日,贾庆林还接受了阿曼主要媒体的联合采访。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 贾庆林与阿曼协商会议主席出席有关协议签字仪式
·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阿曼-中国友协理事会成员
· 贾庆林当地时间7日赴尼兹瓦市会见阿曼苏丹卡布斯
· 贾庆林抵达马斯喀特开始对阿曼进行正式友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