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局局长​:积极实施以生态为基础的海洋综合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09 09:03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在厦门调研时强调
积极实施以生态为基础的海洋综合管理

11月6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在厦门就海洋综合管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洋科技及海洋经济发展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积极实施以海洋生态系统为基础的海洋综合管理,努力将厦门打造成生态用海的典范。

王宏认真听取了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关于厦门市海洋工作的情况汇报。他表示,厦门海洋工作思路清晰、务实高效,特别是在海洋生态环境修复、岸线综合利用、海洋科技创新区域示范等方面积累了许多很好的经验。希望厦门继续在促进海洋经济、海洋产业发展上进行更多有益的探索,积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王宏强调,在发展海洋经济的同时,厦门注重实施以海洋生态系统为基础的海洋综合管理,把生态环保作为重要元素体现在海洋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将厦门打造成生态用海的典范。

王宏一行到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调研

王宏表示,刚刚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对于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为未来5年中国发展明确了方向,也对我们的海洋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把落实全会精神和中央对“十三五”发展改革的决策部署与海洋工作密切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实施海洋强国战略探索新经验、作出新贡献。

随后,王宏来到国家海洋局第三研究所进行调研,现场考察了该所的海洋放射性与环境安全评估实验室、国家海洋局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珊瑚保育馆、大洋微生物菌种库等地,详细了解了各个科研项目的背景意义和开展情况。

王宏一行在海洋三所调研

王宏对海洋三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经过多年的发展,海洋三所逐步建成特色鲜明、成果丰硕的综合性海洋科研机构。下一步,海洋三所要深刻领会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要求,结合海洋领域“十三五”规划思路用心谋划发展,希望三所立足自身特点,牢牢把握海洋科技发展新动向和新形势,注重与国内外先进海洋科研院所的务实合作,把优势的巩固、潜力的挖掘和综合实力的提升体现在具体工作的每个环节,为海洋科技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王宏一行在海洋三所调研

在厦门期间,王宏一行还调研了中国—东盟海洋合作中心的筹备工作。

王宏对中国—东盟海洋合作中心的筹建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福建省委、省政府,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心的建设工作,有力推进了中心的筹建进程。作为海洋文化背景深厚的开放型城市,厦门在海洋国际合作上有着独特的优势,我们有信心把这个国际性合作平台搭建好。国家海洋局相关部门将积极配合中心的建设工作,争取早日挂牌,并尽快启动一批交流合作项目。

王宏一行在中国-东盟海洋合作中心调研

据悉,中国-东盟海洋合作中心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海洋局、福建省政府和厦门市政府共同推动建设。(记者 赵宁)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