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测绘地信局快速响应制作三明泰宁山体滑坡三维影像图

2016-05-12 08:22 来源: 测绘地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影像对比图是根据2013年9月、2016年2月获取的卫星影像与灾后无人机获取的灾情影像制作而成的,通过同一地区不同时期的遥感影像对比来直观反映受灾情况。

灾后三维模型掩埋体积量算屏幕截图,通过三维模型中地物的三维坐标计算泥石流滑坡造成的掩埋体积。

5月8日凌晨5时许,福建三明市泰宁县开善乡发生山体滑坡,池潭水电厂一座办公楼被冲垮、一座项目工地住宿工棚被埋压。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迅速行动,部署协调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和相关地理信息企业,组织多个无人机组紧急赶赴灾害现场并成功完成航空摄影,及时获取了灾区事发现场0.03米高分辨率影像,并及时将数据传回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和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接收到数据后,技术人员加班加点,赶制完成滑坡前后影像对比图,迅速生成三维立体模型,灾区全貌一览无余、清晰可见。通过对比,可以清晰地看出滑坡区域范围,直观了解房屋、道路等基础设施和植被受损情况,同时进一步计算出泥石流冲积扇堆积土方量、泥石流灾害源头点土方量、泥石流冲击总长度、泥石流落差、受灾区域汇水面面积等精确数据,为应急救援提供了强有力的测绘地理信息保障服务。目前这些最新的图件和数据已提交国家减灾委、国土资源部和灾区现场指挥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