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黄河流域进入汛期 刘家峡水电厂腾库容备战防汛

2016-05-27 10: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5月27日电(记者 连振祥)进入5月份,受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黄河上游降水逐渐增多,刘家峡水电厂通过持续大发电,为黄河主汛期腾出有效库容,保障下游安全度汛。

甘肃气象部门的预测显示,今年汛期黄河源头南部地区、中下游多个流域降水量将较常年偏多2成,黄河流域出现短时强降水的频率将会增加,发生流域性大洪水可能性增大,防汛形势比较严峻。

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利调蓄工程,每到汛期,刘家峡水库通过降低汛期水库水位,为中下游防汛提供保障。记者从刘家峡水电厂了解到,从4月份开始,刘家峡水电厂就开始持续大发电,目前已经将水库水位降至汛限水位1727米以下。

防汛工作一直是刘家峡水电厂安全生产的中心环节。据了解,为做好今年防汛工作,刘家峡水电厂成立防汛指挥部,组成8支防汛抢险突击队,重点做好泄水建筑物、闸门、保坝电源、厂房排水系统等防汛设施的汛前检修调试,确保主汛期泄水建筑物和排洪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同时已做好防汛物资及应急药品的储备,对汛期水情泥沙预报、泄水建筑物门前泥沙淤积监测、大坝安全监测等工作提前进行了部署,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及时汇报局地暴雨或突发自然灾害,确保刘家峡大坝安全及汛期安全发电万无一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