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稳步推进知识产权工作

2016-09-22 17:04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认真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知识产权机制体制改革,健全知识产权工作体系,推动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十二五”期间,全省专利申请量达6799件,为“十一五”的3倍,总申请量突破万件大关,其中7件专利获中国专利奖;商标注册9934件,累计有效注册商标12500件,著作权作品登记143件。

自2008年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以来,我省以全面提高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综合实力为抓手,一方面制定出台了《青海省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实施意见》、《青海省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和《青海省专利权质押贷款实施办法》等政策,建立了青海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另一方面积极实施知识产权护航工程,在重点领域开展专利行政执法和知识产权保护与维权培训工作,做到“打防”结合,为企业合法经营创造有序竞争的市场环境。

与此同时,我省以引领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围绕盐湖化工、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在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等开展重点企业专利战略引导工程,组织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企业管理规范工作,在锂、镁等产业组建以专利、标准、商标等为纽带的知识产权联盟,并开展企业专利“清零”工作。

“数量布局、质量取胜”的发展理念,使我省的知识产权工作稳步推进。2015年,我省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增幅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中位居第一,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135件;专利质押贷款额3.7亿元,增幅居全国首位。(马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