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庆节期间宁夏将增设抓拍系统

2016-09-30 09:24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庆节期间宁夏将增设抓拍系统
对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为进行抓拍及处罚

9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高速交警支队获悉,国庆节期间,我区将在京藏、青银、福银、定武等车流量大的重点高速路段,随机安装、增设应急抓拍系统,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进行抓拍和处罚。

近3年来,全区高速公路发生41起因占用应急车道而引发的交通事故,致6人死亡。今年,我区启用便携式占用应急车道自动抓拍系统,对治理节假日期间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效果明显。中秋节和古尔邦节假期,该系统共抓拍了69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较过去大幅度下降。

便携式占用应急车道自动抓拍系统主要设置在车流量大、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拥堵的路段,在应急车道上一旦有车辆通过,雷达检测到信号后,摄像机就会连续抓拍5张照片,以分析车辆是在应急车道有明显的位移,还是临时停放。该系统只针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进行处理,对于抓拍到的消防、医疗等应急救援车辆,会在后期排除。故障车辆须按程序停在应急车道,打开双闪,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标志牌,并打电话报警。

据悉,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将被处以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记者 刘惠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