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将开展“10·17”扶贫日活动

2016-10-14 09:59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10月13日召开的2016年“10·17”扶贫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国家部署,我省将突出针对性、实效性、精准性,召开扶贫日主题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组织系列征文活动,实施“助盲脱贫”工程、开展扶贫日系列宣传等主要活动。

扶贫日大会以脱贫攻坚表彰暨推进社会扶贫为主题,会上将表彰2016年全省脱贫攻坚获奖单位和个人,启动以民企对口帮扶贫困村攻坚为主要形式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计划,力争到年底实现2000家企业帮扶2000个贫困村的目标;部分民营企业、异地(行业)商会将与贫困村代表签署“万企帮万村”协议。

今年10月17日是第三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3年来,省委、省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要求,建立机制、打造平台、广泛发动、精准帮扶,持续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积极帮扶,不仅营造了更加良好的扶贫开发氛围,更让“扶贫日”成了动员全省合力攻坚、积小胜为大胜、汇细流为江河的一个重要标志和协作平台,推动社会扶贫成为全省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副省长张祖林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做主题发布。(记者 胡晓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