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杂多6.2级地震致县城房屋开裂 交通一度拥堵

2016-10-17 19: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10月17日电(记者 李亚光、张大川)来自杂多县的最新消息,17日15时14分发生的杂多县6.2级地震造成县城部分房屋开裂,县城主干道交通一度发生拥堵。目前,杂多县城交通已恢复畅通,县城生活秩序基本正常。

据青海省地震局消息,此次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震中距离杂多县城57公里,距离最近的该县阿多乡20公里,震中海拔4700米左右,处无人区。地震发生时,杂多县城震感强烈,居民一度外出避震,相邻的西藏昌都丁青县嘎塔乡有较强震感。

据杂多县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发现县政府所在地萨呼腾镇加索卡路有部分居民家中房屋出现两三厘米宽的裂缝,一些房屋窗户玻璃被震碎。该县全部学校于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停课,学生被疏散至操场。

据介绍,该县县城的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目前一切正常。阿多乡乡长及党委书记已到达震中地区,对人员及房屋情况展开摸底调查。

据了解,玉树州公安局消防支队已启动2级地震应急预案,人员已集结完毕,随时准备出发。青海省公安厅厅长助理李国如带领相关人员正赶往杂多县。

青海省地震局根据人口热力数据初步分析,地震震中周边20公里范围内的人口极其稀少,50公里内约1.2万人,100公里内约1.3万人。

杂多县地处青藏高原腹地,面积3.5万平方公里,人口3万余人,以藏族为主。该县县城所在地萨呼腾镇距离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府玉树市近200公里,距离青海省省会西宁市1002公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