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016-10-18 09:5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7日,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向宪法宣誓这一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制度,不断增强政府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保证宪法全面有效实施,根据《青海省实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规定,2016年以来省政府任命的23个组成部门、直属机构等单位的29名负责人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省长郝鹏监誓并提出要求。

当天下午,胜利宾馆黄河厅悬挂着庄严的国徽,气氛隆重。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杨逢春主持宣布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手按宪法,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宣誓后,郝鹏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他要求大家,当前我们正在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海篇章,要始终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高度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要始终厉行法治,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切实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要始终勤政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依法保障人民享有权利和履行义务,保障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要始终恪尽职守,时刻谨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依法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干事,全力以赴落实“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努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光荣,副省长严金海、程丽华、匡湧、高华、韩建华参加仪式。(记者 罗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