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自治区县域生态功能区考核工作稳步推进

2016-10-20 12:37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日前召开2017年度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培训班,来自41个相关旗县政府的领导和环保部门的140余名业务人员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

培训班上,通报了2016年县域考核结果情况及2017年考核工作安排、2017年县域考核实施方案及相关要求。组织41个旗县政府领导召开了座谈会,就进一步推进全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进行座谈谈论,广泛听取了旗县的意见建议。

据悉,截至目前,重点生态功能保护区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已经持续6年,我区各项考核工作按照国家要求稳步推进,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逐渐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得到不断完善,考核结果在督促地方政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旗县环保部门监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2016年,我区被考核县域涉及8个盟市共35个,经国家综合考评,被考核县域的生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2017年,我区被考核县域新增2个盟市6个旗县,县域生态功能保护区总数达到41个。(记者 梁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