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推行“社区主动健康计划”

2016-10-21 16:24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十三五”期间,上海的健身环境将不断优化,同时将推行“社区主动健康计划”助推健康上海建设。这是昨天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的首届社区体育(上海)论坛传出的信息。

作为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十大主题活动之一,社区体育论坛吸引了数百位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围绕“变革中的社区体育组织发展与建设”主题建言献策。

自市社区体育协会成立以来,上海的社区体育不断创新,为市民健身提供丰富内容。未来,社区体育是否还有更大发展空间?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在主旨发言中提到,上海将推出“社区主动健康计划”。这一计划将预防保健的“靶点”前移,把健康促进纳入到社区发展中,培养居民的健康理念和卫生习惯,促进居民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市民最关心的是身边的运动场地、便利的公共体育设施。目前,上海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1.76平方米,预计到2020年,上海体育场地面积将达6100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45平方米。通过科学规划,统筹利用绿化空间、楼宇、学校体育设施,将重点新建一批便民利民的市民健身活动中心、中小型体育场馆、户外多功能运动场、健身步道和自行车绿道等体育设施。

到2020年,上海将建成区级体育中心23个,新建市民多功能运动场150个、市民足球场100个、市民健身步道300公里和市民自行车绿道610公里,40%的街镇建有社区市民健身中心,逐步形成15分钟社区体育生活圈。2017年年底,将基本实现从杨浦大桥到徐浦大桥45公里滨江岸线贯通开放,规划建设亲水道、跑步道、骑行道三条连续的步道,让市民增加亲水近水的健身体验。

此外,从完善社区联赛体系、提升社区体育配送质量、推广“1+1+2”社区工作团队,普及科学生活方式等方面,上海的社区体育还将增强公共体育服务的能力。论坛由市体育局主办,市社区体育协会和上海体育学院承办。 (记者 秦东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