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拱北海关推出行邮税手机移动支付

2016-10-27 14:57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为:旅客完成缴税 孙海波 摄

从拱北口岸通关,可以手机扫码缴税了!10月24日上午,拱北海关第一票使用手机移动支付方式缴纳行邮税款业务顺利办结。从此旅客打开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完成税款缴纳,较刷卡缴税更为便捷。

当天上午十点半,珠海市民童先生携带两条香烟过关,持海关开具的《旅客个人行李、邮递物品进口税款交纳证》,打开手机移动支付软件的支付界面供工作人员扫码。不到一分钟,他就顺利为超量携带的一条香烟缴纳了60元税款。童先生表示,手机移动支付非常方便,海关的服务非常贴心。

目前过关旅客一般使用现金缴税,或持银行卡到旅检现场的银行网点缴纳税款。针对越来越多旅客倾向于使用支付宝、微信等进行支付,拱北海关试点启动“行邮现场新增移动支付方式缴纳税款”改革,进一步拓宽缴款渠道、提升旅客通关效率。

拱北海关隶属闸口海关通关科副科长叶丽环介绍说,为确保税款支付依法、安全、及时进入国库,海关积极与中国银行、移动支付机构等部门协商合作,解决了流程、对账以及技术端口对接等难题。

拱北海关还将对拱北口岸试点效果进行评估,未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从旅检逐步延伸到其他通关领域。(叶丽环 万学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