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前三季全省规上工业利润增长16.6%

2016-10-29 12:21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统计局10月29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9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77亿元,增长17.2%。 1月至9月,实现利润1291.4亿元,增长16.6%,比全国高8.2个百分点,居全国第六位、中部第一位。

9月份全省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20个行业的利润同比增长,煤炭行业、钢铁行业和黑色金属矿采选业由去年同月亏损转为盈利,石油加工行业同比减亏。从利润增速看,增幅在20%以上的有11个行业,增幅超50%的有5个行业。家电、汽车和建材行业实现利润居前三位,分别为25.2亿元、18亿元和14.5亿元。

当前,能源原材料行业运行态势总体趋好,分布于这些行业的大型企业利润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 9月份,全省大型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7.9亿元,增长39%,比上月提高9.6个百分点,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高21.8个百分点。 1月至9月,大型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85.7亿元,增长44.8%,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高28.2个百分点。

同时要看到,当月民营企业利润增速进一步放缓,须给予充分关注。 9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民营企业实现利润 124.9亿元,增幅由 8月份的8.2%回落至1.9%,为今年3月以来月度最低增速,对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的贡献率为9%,比上月下降64.3个百分点。 1月至9月,民营工业企业实现利润997.7亿元,增长9.7%,比上半年回落2.9个百分点。民营企业盈利增幅趋缓,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民间投资信心,制约民间投资增幅。全省各地须积极应对,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的政策意见,为广大民营企业营造更加宽松的经营环境。(记者 胡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