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人半天花了12.4亿元

2016-11-12 08:3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你剁手了吗”“抢到了吗”,11月11日,这或许是人们见面问得最多的话,一年一度的“双11”网购大戏的确足够吸睛和吸金。记者在深圳天猫“双11”主会场大屏上看到,交易曲线疯狂上扬,零点刚过20秒,总成交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15点19分13秒,成交金额已超去年全天的912亿元;18点55分36秒,成交额迈上1000亿元大关;24点,总成交额停在了1207亿元,全球共有235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参与到“剁手”队伍之中。这其中,少不了广大天津人民的贡献:“双11”第一个小时,天津的交易额就冲到了5.8亿余元;到中午12点,天津地区的交易额迅速超过了12.4亿元,相当于天津人平均1小时“败了”1个亿。截至23点,天津人消费16.6亿元。

每秒支付峰值12万笔

从各行业成交看,服饰、美妆、电器、手机等居于热卖榜前列。服饰类开场1小时,破亿元商家已有10个。很多人感叹“购物车里的优衣库秒空”,事实也的确如此,优衣库仅用了2分53秒就突破亿元,成为服饰类最快破亿品牌,至少八成交易发生在无线端。

值得指出的是,保险业成大赢家。来自蚂蚁金服的数据显示,截至下午5点,消费保险突破4.7亿笔,相当于平均每分钟46万单,为剁手党们提供保障金额超185亿元。其中,运费险、货物破损险、食品保质期险、衣服褪色险、化妆品过敏险等都相当受消费者欢迎。

销售火爆的背后,是强大的技术支撑。今年天猫“双11”开场30分钟,创造了每秒交易峰值17.5万笔,每秒支付峰值12万笔的新纪录。而2009年的第一次“双11”,交易峰值仅为400笔/秒,支付峰值仅为200笔/秒,8年增长数百倍。

14日将迎来包裹签收高峰

消费者在买买买的同时,物流已同步运转起来。菜鸟网络提供的数据显示,刚开始18分钟就产生1亿个物流订单,9小时内232个城市就收到了“双11”的包裹件。截至昨天20点03分,天猫“双11”已产生5.5亿个物流订单,生成电子面单2.67亿个,其中1.87亿个包裹当天下午4点已发货。发货量最大的5个省市分别为浙江、广东、江苏、上海和福建,收货量最大的5个省市分别为广东、上海、江苏、四川和北京。菜鸟网络预计,经过一个周末之后,14日将正式迎来物流配送的高峰。

天津农民热衷买家电和日用品

11月11日,全国近2万个农村淘宝服务站也加入了这场全球购物狂欢,其中包括来自天津的130多个农村淘宝站,覆盖了全市400余村庄。据天津农村淘宝负责人介绍,天津农民买得最多的是家电和生活用品,还有汽车、老人代步车等。到下午4点,武清区农民已网购5辆汽车,其中含一款价值11万的北汽绅宝汽车。在农村产品的销售方面,武清南蔡村丁家瞿阝的面粉、崔黄口的绢花和地毯都很畅销。截至11日下午5点,天津农村网购交易金额已达去年“双11”全天的两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