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加快推进云南航空业发展

2016-11-17 13:32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协与省发改委举行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
加快推进云南航空业发展
罗正富出席并讲话

11月16日,省政协与省发改委在昆明举行重点提案《关于推动云南省航空业发展的建议》办理面商会。

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由省政协常委李嵘提交的《关于推动云南省航空业发展的建议》提案,被省政协确定为2016年10件重点提案之一,交由省民航发展管理局主办,省公安厅、云南机场集团会办。该提案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广覆盖航空网的要求,分析了打造昆明国际航空枢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航空服务体系建设、开辟国际航线、提高便利化程度、加强与航空公司合作、引入低成本航空公司、航权申请6条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建议。

接到提案后,省民航发展管理局与会办单位积极沟通,深化研究落实,特别是在《云南省“十三五”航线网络实施方案(2016—2020年)》及正在开展的《云南省航空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云南省航权开放试点方案》等研究编制工作中,对提案建议进行逐条研究并充分吸纳,办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罗正富对提案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快航空业发展,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强力推动的重要工作,也是全省人民关心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各相关部门要重视机场建设规划,做好可行性评估和研究,注重规划的可行性、可能性、现实性;要充分考虑机场审批、投融资体制、经营管理等相关后续工作,避免出现机场建成无力经营的窘迫困境;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快航空业的培育和发展,提高航空服务水平,推动云南从开放末端走向前沿。

省政协秘书长刘建华参加会议。(记者 张潇予 张子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