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首票货物类快件从昆明机场进境

2016-11-17 13:35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5日,昆明机场海关为首票运抵长水国际机场快件监管中心的货物类(C类)快件办理通关手续。该批快件是来自韩国的服装附件等货物。

昆明机场海关快件监管科负责人介绍,货物类(C类)快件是昆明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新增快件业务类型, 对于从事低值货物(涉及许可证件管制的,需要办理出口退税、出口收汇或出口付汇的除外)的进出口企业而言,不失为一种更加快速便捷的通关模式。为做好监管和服务,昆明机场海关关员从强化商品知识学习和增强判图、识图能力入手,以执法程序、涉案物品管理、后续核查为重点,统筹“审、征、查、放”管理,形成货物类快件监管新理念,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

据了解,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快件监管中心2015年正式运营以来,打通了昆明进出境快件运输渠道,既能满足昆明市乃至云南省企业收发快件的迫切需求,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也可吸引国内外的商户落户本地。此举对于完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快件监管中心的功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能有效促进空港物流仓储、配送的发展。

据悉,进出境邮运快件是指通过邮运渠道进出境的快件,分为文件类(A类)、个人物品类(B类)、货物类(C类)三类。 根据海关规定, 货物类(C类)快件是指价值在5000元人民币(不包括运、保、杂费等)及以下的货物(涉及许可证件管制的,需要办理出口退税、出口收汇或出口付汇的除外)。(记者 伍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