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让贫困妇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2016-11-19 10:55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7日,由省妇联举办的“巾帼脱贫行动”现场培训(推进)会在楚雄市举行。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今后5年的工作重点,认真落实扶贫开发工作责任,创造性的开展好“巾帼脱贫行动”。要瞄准贫困妇女的现实需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扶贫开发促进贫困妇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中发挥妇联组织的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技能培训,提高能力脱贫,让贫困妇女真正掌握一技之长;要用好小额贷款,助推创业脱贫,推动“贷免扶补”、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重点向贫困地区、贫困妇女倾斜,解决妇女创业发展资金瓶颈问题;要发展妇女手工,实施巧手脱贫,培养一批具有引领效应、有地域特色的妇女手工骨干企业,带动贫困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实现脱贫致富;要注重能人引领,通过培育妇女领军人物作为妇女发展事业的支持者和推动者,带动广大妇女就业创业、增收脱贫;要凝聚社会力量,充分发挥所属公益平台的作用,面向贫困妇女儿童开展创业培训、生产帮扶、法律援助、健康教育等针对性服务,用爱心助力脱贫。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彝绣女能手培训班、电商培训班、彝族服饰大赛等系列活动。(记者 李翕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