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复盛高铁站预计年底营运

2016-11-20 08:54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渝万高铁从重庆北站北广场始发后,第一站将来到复盛高铁站。11月19日,记者从市交委和渝万铁路公司获悉,渝万高铁开通后,复盛高铁站暂不能实现同步开通。预计12月31日前复盛高铁站可开通营运,届时市民可在此乘坐渝万高铁。

设有零换乘枢纽

复盛高铁站是渝万、渝利铁路线上的重要连接站点,正好处于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内,因此是新建车站中最方便换乘的车站。

据介绍,复盛高铁站距重庆北站约26公里。在建的综合交通枢纽集铁路、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长途汽车和轨道交通4号线、8号线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将形成“零换乘”的综合交通枢纽,是龙盛片区的门户交通枢纽。轨道交通4号和8号线建成投用后,市民乘高铁下车后,步行200米就可换乘轨道交通。

根据规划,复盛高铁站共设有4条铁路(不含正线),设有基本站台2座,中间站台1座。其站房面积9200平方米,最高可保证1500人同时出行。

按照规划,复盛站近、远期年旅客量(含渝利线)分别为222万人次(日均6100人次)、279万人次(日均7600人次)。

将开通983和复盛环线公交线

为方便市民换乘,目前,复盛高铁站已经开通890公交线(复盛公租房-鱼嘴东路)接驳。近期将开通983公交线(祥韵家园-和合家园),收班时间6:00-19:00,届时市民乘坐983通过换乘981、982、986和890等线路,就可到达龙兴、石船和鱼嘴。

同时,为满足复盛高铁站开通后的群众出行需求,该站将新开2条公交线路:复盛环线、祥韵家园-双溪公交线。

根据远期规划,为满足汽车城、龙兴、果园港区、鱼嘴、郭家沱、五宝方向的人群出行需求,复盛站将开通6-8条公交线路,与以上区域接驳。 (记者 杨永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