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优质饲草加工利用跃上新台阶

2016-11-21 10:58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宁夏全株玉米青贮加工调制总量达235万吨,较2015年增长16.3%,占饲草加工调制总量的65.8%,实现了优质饲草加工利用新突破。

全株玉米青贮作为家畜优质的粗饲料,近年来在促进我区草畜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为让更多的家畜吃上“鲜饲料”,自治区畜牧工作站不断加大技术推广力度,扭转了以风干秸秆和秸秆黄贮为主的秸秆加工利用格局。我区先后推广种植了正大12、金刚50、新饲玉12等6个粮饲兼用和青贮专用玉米品种,种植面积达86.5万亩。同时在引黄灌区普遍使用大型青贮联合收割机开展了青贮玉米适时收获,使机械化收获面积达61万亩,占青贮玉米种植总面积的95%以上。中南部地区机械化收获面积占种植总面积的50%以上,显著提高了工作效率和青贮质量。我区还在全区规模养殖场普遍开展了全株玉米青贮加工调制和利用关键技术巡回指导和入户服务,奶牛场全株玉米青贮普及率达到100%,在全国领先,在肉牛场和肉羊场的技术推广度分别达到64.2%和31.2%。

通过技术推广,我区全株玉米青贮制作量连年递增,由2000年的2万吨,增加到目前的235万吨,增加了117倍;由2010年不到黄贮制作量的50%,增加到目前的1.9倍。青贮饲料品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