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体育系统运动员职业辅导项目总结研讨会召开

2016-11-24 19:58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全国运动员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6年工作总结以及2017年运动员职业辅导工作项目布置,11月16日,2016年全国体育系统运动员职业辅导项目总结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此次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广西体育人力资源开发和保障中心承办,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全国体育系统运动员保障工作单位负责人等60余人参会。

此次会议,广西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出席会议并致辞,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副主任匡乐华总结了2016年的工作,部署了2017年工作重点。黑龙江、江苏、安徽对2016年典型性项目经验推广作经验介绍。2016年总局人力中心在宏观管理、基础研究和专项工作、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运动员转型培训及就业服务工作、国际奥委会运动员职业发展项目推广以及宣传等6个方面开展了工作,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

今年一年总局人力中心通过全国会的形式加大了对各省区市的宏观指导,加大了以往基础研究成果的推广,加大了各地经验的交流。在面向现役运动员开展工作方面探索了为国家队运动员送课服务,召开国家队工作人员座谈会,举办培训班。出台了《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运动员职业培训基地管理办法》,调动体育系统内外力量为运动员服务。在运动员就业服务方面,黑龙江举办的无人机飞控手培训班实现了100%就业,江苏举办的健身教练培训班试行一个月的实习,为运动员实习指导工作探索了新经验。

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总局人力中心下一步要加强运动员职业辅导内容标准化构建,加强运动员职业辅导精准化设计,加强就业实习实践的组织与管理,加强运动员职业转型培训工作整体效益的提高,提高培训质量,扩大培训覆盖规模。工作重心逐步向就业服务偏移,形成以就业培训、就业实习、实习实践指导、就业平台搭建为主体的就业服务工作体系。加大运动员保障工作与社会对接,借助社会力量,通过合作实现资源整合。

2017年总局人力中心的工作将围绕运动员转型培训、就业服务培训、工作人员培训;继续开展基础研究工作;继续以全国会的形式加大经验交流;开展国际交流项目等方面内容展开。总局人力中心将加大顶层设计工作,建立职业辅导专家团队;加大运动员职业指导力度,成立职业指导督导团队;加大运动员就业实习工作力度,建立企业合作伙伴,探索运动员订单式培训;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开发相关技术工具,由以往的购买服务,转向探索开发产品;探索建立一个更大的运动员数据库,把培训过的运动员都进行跟踪,以帮助更多的运动员实现满意再就业。(李金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