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普通高校生均预算拨款标准提高到1.2万元

2016-11-25 09:27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近期,自治区财政通过追加预算的方式,增加自治区本级普通高校预算资金3.36亿元,将自治区本级普通高校生均拨款标准提高到1.2万元。这是今年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对自治区普通高校的重大支持,为加强高校内涵建设、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促进区域间高校协调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据了解,为保障高等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使自治区高等教育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自治区支持高校加快发展的步伐不放慢。近期,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自治区高校建设工作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关于改革完善自治区本级高校预算拨款制度建议方案》,完善基本支出体系,从2016年起,落实高校执行生均拨款1.2万元标准,2016年不足部分通过追加预算的方式补齐;另外,从2017年起,在每年年初预算中足额安排,并根据自治区财力情况和在校生人数变化,以2到3年为一个周期,建立高校生均预算动态增长机制;同时,重构项目支出体系,从明年起,将现有的若干有关教育教学改革的项目整合为“自治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资金”,将“高校科研引导专项资金”由2016年的380万元增加到2000万元。(记者 赵西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