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促养老机构提质增效

2016-11-25 09:4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搭建“一个平台” 出台“四个办法”
广西促养老机构提质增效

11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今年以来,我区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通过搭建“一个平台”,出台“四个办法”等措施,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发展养老服务业,促进了养老机构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一个平台”是指建立覆盖全广西的养老服务信息管理平台,实现自治区、市、县及养老机构终端四级信息互联互通。“四个办法”包括:《广西养老设施公建民营实施办法》明确了实施公建民营要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公益性质不改变、服务水平不降低等“三不”原则,优先选择具备养老服务管理经验、具有专业服务团队和医疗服务资源、资金雄厚的运营方,规范了产权方、运营方和民政部门的权利义务,制定了退出、续约、监管、风险防控等机制。《广西老年人能力评估管理暂行办法》将原来由老年人自主选择护理等级改为由养老机构进行老年人能力评估,根据能力等级确定护理等级,实现对入住老年人的分类管理和精准护理。《广西养老机构星级评定管理暂行办法》根据养老机构的硬件设施、管理能力、服务水平和运营发展等指标,对养老机构进行星级评定,从低到高分为一至五星级。养老机构星级向社会公布,供老年人自主选择。(记者 蒋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