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杉木高效培育技术研究”项目启动

2016-11-25 17:06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31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在福建福州组织召开“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杉木高效培育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来自国家林业局、福建农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和课题牵头承担单位的法人代表、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相关参加单位研究人员,以及会议特邀专家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杉木是我国南方最重要的速生用材树种,人工林种植面积和蓄积量分别为895万hm2he 6.25亿m3 ,均居我国人工林首位。针对近年来我国杉木速生材、大径材、装饰材高效培育的制约机制和杉木人工林土壤肥力维持的障碍机制的科学问题,本项目重点开展杉木大径材、速生材和高值化装饰材高效培育和土壤肥力维持关键技术研发,构建不同产区杉木速生材、大径材、装饰材高效培育和土壤肥力维持及健康持续经营技术体系,以提升杉木人工林的经营水平和木材价值。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专项管理人员介绍了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精神,并就林业专项下一步组织管理体系构建和项目过程管理要求等向与会代表作了详细说明。特邀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和课题实施方案的目标任务和设计思路,从技术层面提出了科学建议,要求项目和课题聚焦杉木大径材培育的关键科学问题,在杉木速生和木材品质两方面寻求平衡,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相结合,在现有培育技术体系下寻求突破,为实现我国杉木大径材培育提供科学依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