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专项治理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

2016-11-29 09:57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获悉,省住建厅从11月25日至2017年3月15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治理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对建筑施工扬尘进行治理,要求冬防期间,西安市、咸阳市、西咸新区建成区及关中其他城市中心城区严格执行“禁土令”,除地铁项目和市政抢修、抢险工程外的建筑工地,禁止出土、拆迁、倒土等土石方作业,施工工地要有效落实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措施16条,做到“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6个100%。

同时,此次行动还将对道路清扫扬尘进行治理,要求完善“日清日扫、全天保洁,以克论净、长效机制”的工作方式,大幅度提高机械化清扫率,关中各市(区)城市主要车行道路机扫率要达到90%以上,其他城市中心区城区道路机扫率达到70%以上。在气候气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西安等大中城市及其他有条件的城市市区主要道路每天洒水3次,争取每周冲洗一次,其他次要道路每天洒水一次。垃圾填埋场作业面按照规范做到每日覆盖。

省住建厅要求各地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对发现未按要求落实防尘、抑尘、降尘措施的项目,一律停工限期整改,直至达到标准要求。对工作不力、治理不达标的企业和项目,按有关法律法规的上限予以严肃查处,并曝光相关项目和责任企业。 (通讯员 若天 记者 海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