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陕西对外投资合作政策宣讲暨境外风险防范培训会圆满结束

2016-11-29 14:32 来源: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加快我省企业“走出去”步伐,增强企业海外抗风险能力、提高国际化经营水平,陕西省商务厅和陕西省国际经济合作促进会于11月24日—25日联合举办了“2016年陕西对外投资合作政策宣讲暨境外风险防范培训会”。各地市商务局、省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及相关行业协会约300名代表参加了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对新修订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和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特邀中国进出口银行、毕马威事务所、汇丰银行以及具有实战经验的大型央企专家围绕对外投资合作金融服务及风险管控、财税风险防范、境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及实际操作等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并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会上还邀请中铁二十局、中亚能源公司、中电建西北院分别以“国际工程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应用实例”、“海外投资要靠高精尖,竞争取胜要靠全产业链”、“境外项目投资风险实例分析”为主题作了经验介绍。

会前,省商务厅赵润民厅长对本次培训会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形成“走出去”培训的机制化、常态化,二要针对企业需求做好精准培训,三要按照企业“走出去”的不同阶段进行分层次培训。赵润民厅长还会见了毕马威咨询合伙人黄英女士,对毕马威组织专业团队来陕授课表示感谢,就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共识。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专业水准高、切合企业需求,使企业及时了解最新政策,对境外风险防范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为企业又好又快“走出去”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和经验借鉴,感到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并对陕西省商务厅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有效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