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柳州:完善绩效管理 实现“六大功能”

2016-11-30 11:0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柳州市地税局直属第二税务分局坚持以人为本,通过绩效引导人、培育人、鼓舞人、提升人,促进了组织绩效和个人绩效的全面优化,塑造出与工作要求、时代发展相适应的绩效文化,初步实现“六大功能”。

一是导向功能。以共同追求、共同价值为取向,出台《柳州市地税局直属第二税务分局个人绩效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指标突出主业,操作性强,获得了考评人和被考评人的普遍认可,全体干部职工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方向一致。二是凝聚功能。通过绩效面谈、典型引导、人性关怀、年度反馈、组织绩效反馈等形式,把干部职工的信念、情操以及思想、行为等与集体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增强他们对本职工作的自豪感、使命感和对所在单位的认同感、归属感。三是激励功能。着眼于人的发展和完善,采取绩效评价、奖惩等激励手段,激发工作人员的潜能,通过《个人绩效结果应用办法》,将绩效考评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四是优化功能。通过对目标管理、组织结构及流程、绩效评估等管理过程的优化,进一步完善决策、执行监督机制。对个人绩效和组织绩效考评结果实行双向控制,使绩效考评更加公平合理。五是约束功能。以共同价值取向形成税务绩效特定的价值信念和道德规范,将职能转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工作举措纳入绩效管理中,逐步建立有利于转变职能、改进作风和优化服务的长效机制,通过个人规范、单个意识的形成,约束整体行为。六是辐射功能。通过典型宣传、思路渗透、创先争优、真情奉献等活动,将其价值观、理想、信念、行为等辐射到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对形成地税绩效文化产生积极影响。

“六大功能”促使干部职工逐步树立了“由被管理转变为参与管理,由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由我该怎么做转变为我能这么做”的绩效理念,形成了以追求高绩效为核心、努力营造和谐共赢的文化氛围,确保该局工作目标、任务在积极有序的状态下得以贯彻落实。(廖志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