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西安:把追赶超越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

2016-11-30 12:3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幸福林带开工建设、比亚迪高端智能终端制造落户高新区、西安与中国节能首期107亿元投资项目集中签约、国际港务区提前50天完成市考收入任务……”进入11月以来,特别是全省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视频会议召开后,西安市以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把追赶超越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奋发有为,加快发展,展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生机。

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等各种工程车辆往来穿梭,马达声、喇叭声、机械撞击声响成一片,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进行着作业……从11月初开始,短短10多天,幸福林带已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新城区负责人介绍:“以建设幸福林带为动力,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人人以追赶为己任,个个以超越为目标,焕发出了追赶超越谋发展的精气神。”

11月17日,比亚迪高端智能终端制造等系列项目在西安高新区签约,我国首条自主知识产权跨座式单轨等重大项目落户陕西。为了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西安市委、市政府要求相关部门尽心竭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全省促投资稳增长和追赶超越发展多作贡献。

日前,西安与中国节能首期107亿元投资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签约的中国节能·西安国际节能环保装备示范园、西南郊水厂等8个项目,涉及节能环保装备研发制造、城市水务等六大领域。面对这一重大项目,西安市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时不我待、追赶超越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效能,比能力、比干劲、比贡献,努力签约落地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为“品质西安”建设和“追赶超越发展”增光添彩。

11月末,国际港务区传来喜讯——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288万元,完成市级下达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433万元的102.06%,提前50天完成全年市考收入目标任务。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不断落实全省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视频会议精神,围绕园区的重点产业,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加快西安体育中心、西安铁路枢纽新建新筑物流基地、中国邮政西安邮件处理中心、西安综合保税区二期等一批重点项目落户园区建设。

“全力追赶,推动各项工作力争上游”,如今,走进西安的各个区、县、开发区,从城市治理、PPP项目建设,到亲商助企、扶贫攻坚,各项工作都在追赶超越中焕发出勃勃生机。(记者 王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