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首次发布依法维护妇儿权益十大案例

2016-12-07 11:26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6日,省妇联在成都召开“四川省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发布会,首次发布了我省涉及妇女婚姻家庭权益、人身权利、就业权益、土地及相关财产权益和儿童监护、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性侵儿童犯罪等十个典型案例。

十大案例包括:“支持起诉撤销梅某某监护人资格”案、“青某夫妇诉青某某赡养纠纷”案、“刘某强奸、猥亵儿童”案、“周某某被遗弃”案、“四名未成年人伙同抢劫”案、“邓某某故意杀人”案、“四川4·26系列拐卖儿童”案、“朱某诉李某离婚财产分割纠纷”案、“张某诉某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纠纷”案和“王某申请人身保护令”案。

这些案件有的涉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有的涉及未成年人权利保障及预防犯罪,都体现出很强的社会性别意识和儿童视角,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作用明显;同时在多部门合作和社会协同上具有代表性,充分体现了办案机关、政府各有关部门、社会组织、社会力量相互之间协调联动,对受侵害的妇女儿童给予及时的法律救济、有力的帮扶救助和长久的跟踪支持。(记者 李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