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将多措并举激发品牌效应

2016-12-10 16: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2月10日电(记者 潘德鑫)贵州省近日出台《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实施方案》,明确将以多项政策激发“贵州造”的品牌效应,推动贵州供需结构和产业转型升级。

财政奖励方面,对首次入评“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的企业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奖励;对获得中国质量奖及其提名奖表彰的分别给予15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

税费优惠方面,对新认定的创新型领军企业,按国家规定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实施结构性减税,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和股权激励税收政策,按照国家“营改增”试点安排,打通增值税抵扣链条,增强企业经营活力。

金融支持方面,推广以品牌为基础的商标权、专利权、标准创新等质押贷款,赋予信用品牌企业更多信用资产,探索实施专利、知识产权入股等制度,激发企业创牌、用牌、护牌的持久动力。同时,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扩大信贷规模,适当提高品牌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对面临暂时流动资金困难的创新和品牌企业不降低现有授信额度。

根据方案,到2020年,贵州省力争实现中国质量奖及其提名奖企业3家、中国驰名商标总数60件、国家品牌培育示范企业10家,初步形成品种多、品质优、品牌强的贵州特色产品生产供给体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