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首笔服务贸易项下国内信用证开立

2016-12-11 10:09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成功叙做了全省首笔服务贸易项下国内信用证电费结算业务,有效帮助企业减轻了电费支付压力,降低支付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10月8日,人民银行颁布实施了新版《国内信用证结算办法》,将国内信用证业务适用范围扩大至货物和服务贸易项下。针对这一新政,中行云南省分行敏锐地捕捉到新政能够满足客户的电费结算需求、应缴款项融资需求,便积极推介客户选择通过国内信用证进行电费结算、电费融资。    据介绍,该产品可将企业缴纳电费时的企业信用风险转化为银行风险,由银行承担第一性付款责任,为电费收缴上了“保险”,并可为开证申请企业提供1年内证下融资,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日前,该行某生产型企业客户向昆明市供电局开立服务贸易项下信用证进行结算电费,开创了电费结算新模式。

中行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业务的落地是中行在贸易金融领域的又一个创新成果,也是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的具体表现,为企业间结算、融资提供了新方向、新思路、新选择,有效实现了银企多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