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沈阳7家医院组建精神卫生医疗联合体

2016-12-16 17: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2月16日电(记者 彭卓)记者从沈阳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沈阳7家医院近日组建区域精神卫生医疗联合体,整合后编制床位将达到2772张,以期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分级诊疗体系构建。

据介绍,沈阳区域精神卫生医疗联合体由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沈阳市安宁医院、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沈阳市辽中区精神病医院、沈阳市铁西区精神卫生中心、康平县精神病防治院组成。沈阳区域精神卫生医疗联合体整合之后,编制床位将达到2772张,开放床位达到3700张,医联体内部副高级以上职称医生97人。

医联体内,省、市级大医院承担疑难复杂危重疾病的诊疗,开展具有较高技术含量的医疗技术,提供住院服务、急诊服务和转会诊服务,对其他医疗机构的业务指导,执行基层首诊、双向转诊,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医院与基层、治疗与康复、门诊与住院、慢病与急症”分类管理的新型医疗服务体系。

此外,医联体内上级医院专家将定期到区县医院开展坐诊、会诊、查房、讲座等多种形式的业务指导和对口支援工作;区县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定期到市级医院进行免费培训、专修、参加学术活动以及参与转诊病人查房工作,逐步实现疾病的规范化、同质化诊疗。医联体还将加强基层骨干医生的重点培训,基层医疗机构会选择一批综合素质高、临床基础扎实的中青年骨干,由市级医院安排副主任医师以上的专家担任导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