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冰雪激扬 盛世中国——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
季启动侧记

2016-12-19 10:57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图为北京嘉静童声艺术团和北京第一七一中学同学表演《冰雪筑梦》儿童诗朗诵。

一年一度的全国冰雪嘉年华——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12月16日在首都体育馆启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政府、河北省政府和北京冬奥组委共同主办的本届冰雪季活动横跨25个省区市,涵盖滑冰、滑雪、冰球、冰壶等冬季项目,将举办世界雪日、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冰雪马拉松等赛事活动。值得一提的是,青少年冰雪普及活动成为本年度大众冰雪季的新亮点。启动仪式上,青少年也成了绝对的主角。青少年冰雪爱好者与冰雪健儿们携手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演出。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7000名师生代表为他们的精彩演出献上了掌声与欢呼声。

叶乔波、韩晓鹏、佟健、李佳军、陈露、李妮娜这些耳熟能详的世界冠军与歌手韩雷、姚知含共同演唱了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主题曲《冰雪寻梦》。国家花样滑冰运动员韩聪/隋文静、彭程/金杨随着主题曲翩翩起舞,将活动推向高潮。随后,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与清华附中师生共同演绎了冰上剧《栀子花开》。这台融合了竞技、艺术元素的冰上剧,让普通中学生“滑”上了全国的舞台。从去年开始,佟健和他的团队开始将花样滑冰带入校园,在校园里播散种子,感染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花样滑冰。令人欣喜的是,这一颗颗种子已经慢慢生根发芽,清华附中的很多学生已经报名参加今年的滑冰冬令营。

已经参加了4届冬奥会的32岁老将张昊携手20岁的搭档于小雨,演绎了《永恒的火焰》。这对年龄差12岁的组合是花样滑冰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成功案例。于小雨是由北京世纪星俱乐部培养输送到国家队的运动员。这对组合刚刚在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斩获亚军。而他们也正在向2018年、2022年冬奥会进发。

无论是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花样滑冰小选手们带来的《大圣归来》、让人眼前一亮的黑龙江省杂技团带来的冰上杂技表演,还是叙说中国几代冰雪人心路历程、由北京市一七一中学和嘉静童声艺术团呈现的诗朗诵《冰雪筑梦》,以及精彩的《冰与火》冰舞表演,让人们领略到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活动最后,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和歌手平安带来了全国大众冰雪季主题曲《冰雪彩虹》,为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活动现场的观众们还共同见证了两个冰雪界的“第一次”。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历时11个月制作的我国首部冬季运动项目三维动漫宣传片《激情冰雪,活力中国》亮相。两分钟的短片全面展示了包括冰球、冰壶、雪车、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跳台滑雪等在内的冬季项目7个大项、15个分项。与此同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办的《中国冰雪》唯一官方APP正式上线。

舞动冰雪的画卷已被徐徐打开,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在“冰雪季”的引领下参与到冰雪运动中,认识冰雪、感受冰雪、爱上冰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