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震巨灾共同体保险运营平台在上海保交所上线

2016-12-27 15: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谭谟晓)记者27日获悉,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保险运营平台日前在上海保险交易所上线,投保人李女士购买的保额10万元的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成为上海保险交易所电子保单第一单。

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简称地震巨灾共同体,去年4月成立。今年6月12日,定位于保险行业基础设施与综合平台的上海保险交易所成立,开始探索“共同体+保交所”模式。

上海保险交易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上线的保险运营平台可以实现住宅地震巨灾保险承保、理赔的全流程操作,以及保费、赔款等资金自动结算,满足地震巨灾共同体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业务需要。

据介绍,地震巨灾共同体保险运营平台上线后,地震巨灾保险保单统一由该平台出单。与此同时,上海保险交易所的其他业务平台系统建设也在快速推进中,将支持更多普惠保险产品上线。

业内专家认为,通过保险公开市场可以加大信息资源共享,提升保险产品和数据的标准化程度,提高市场效率并降低管理成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