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地震地质灾害预警技术研究》通过专家验收

2016-12-29 16:12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6日,厅公路局组织专家,在成都对四川兴蜀公路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担的科研课题《地震地质灾害预警技术研究》进行了验收。

该项目以汶川地震震中区的映秀至卧龙公路灾后恢复重建工程为依托,采用现场测试调研、理论分析、数值模拟等方法开展地震地质灾害预警技术研究,取得成果于下:

建立了映秀至卧龙公路沿线地震地质灾害及其在震后8年演化规律的数据信息库,建立了覆盖大区域的分布式滑坡灾害预测模型和泥石流灾害模拟模型和震后地质灾害链的分布式风险评价理论(即HKUST-5步法)和基于工程风险的决策方法;开发了映秀至卧龙公路全线灾害分区实时预警技术和典型灾害点强化预警技术,建立灾害预警典型示范点3处,利用Web发布平台实现了实时地质灾害预警。

项目研究成果丰硕,为指导映秀至卧龙公路恢复重建工程的设计和施工提供了有力理论支撑,具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