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庆油田2016年生产油气当量超过5000万吨

2017-01-04 16: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月4日电(记者 石志勇)记者从中石油长庆油田公司获悉,我国目前最大的油气生产基地长庆油田2016年生产油气当量达到5300万吨,连续第四年实现年产油气当量5000万吨以上,“西部大庆”的地位日益巩固。

2016年长庆油田积极应对国际油价低迷挑战,努力克服油气开发递减快、稳产难、成本费用高以及罕见洪涝灾害等困难和压力,积极探索“三低”油气田稳产道路。全年生产原油2392.01万吨,生产天然气365.02亿立方米,实现油气当量5300.57万吨,连续第4年实现油气当量5000万吨以上高产稳产,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调整国家能源结构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长庆油田以提高单井产量、提高采收率、降低开发成本为重点持续强化技术攻关,油井单井日产油量从2吨上升6吨至8吨,逐步实现“多井低产”向“少井高产”转变,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开创了我国非常规油气田低成本开发之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