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新增两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17-01-15 11:2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新增两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2016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工作已结束,我区两家单位被认定为2016年度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分别是中亚民族药创新药物研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新疆煤炭转化与化工过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至此,我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已达10家。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指由科技部及其职能机构认定的、在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任务中取得显著成绩、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和引导示范作用的科研机构。

中亚民族药创新药物研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为依托,通过与中亚国家开展持续的国际科技合作,已成立中国科学院首批的海外机构“中亚药物研发中心”。该中心目前已在乌兹别克斯坦建立了“天然药物制备工艺及质量标准联合实验室”和“大分子化合物联合实验室”。

新疆煤炭转化与化工过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新疆大学第一个技术领先、人才聚集、示范引领的国际化创新平台,是依托新疆大学自治区重点学科和自治区“新疆煤炭洁净转化与化工过程重点实验室”等相关科研平台,并联合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多家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所建立。这一基地的建立标志着新疆大学在国际科技合作领域中取得了重大进展,在国家级科技平台建设上实现了新的突破。(记者 岳燕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