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2016年授权专利同比增长居全国第一

2017-01-17 13:36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陕西2016年授权专利同比增长居全国第一
成为国家首批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

1月15日,记者从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根据最新统计,2016年,我省共获授权专利48455件,同比增长45.7%,居全国第一。我省也成为国家第一批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份。

刚刚过去的一年,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深入实施知识产权“118”工程,努力推进全省专利创造“提质挖潜”,实现全省知识产权发展跃上新台阶。获授权专利48455件,同比增长居全国第一。其中,发明专利授权7503件。专利质押合同登记272件,居全国第二位。2016年度国家奖励20项专利金奖,我省获两项,位列全国第四。中国军民融合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上线运行,省航空航天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成立等,大大推进了我省知识产权的运用水平。全省继续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年”活动。累计300多家企业、24家高校和6家科研机构开展贯标,是全国唯一“三标同贯”省份。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维权,全年共办理专利行政案件726件。建成覆盖全省、聚焦各市产业特点的12个市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分中心。共举办各类知识产权培训班319班次,培训63671人次,占全国培训人数10%多。

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陕西省知识产权局主动作为,制定印发《陕西省知识产权(专利)“十三五”规划》。调研代拟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的决定”等。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决策咨询,全年共完成17项中省知识产权评议,6项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利导航和信息战略分析。深入推进光电信息等8个、新增开展稀有金属材料等4个产业培育发展工作。与39家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和重点联系机制,全省知识产权工作的合力、能力不断强化、提升。(记者 郭晓斌 通讯员 宁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