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现持续高速增长

2017-01-26 11:57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在省工信厅获悉,2016年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现持续高速增长。全年电子制造业总产值超过700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同时大数据产业发展新格局也初步形成。

去年我省推动三星芯片、中兴智能手机、卫光6英寸生产线等重点项目扩能达效,卫光科技6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月生产能力达到2万片,中兴智能手机年产值达100亿元。省上大力支持彩虹8.6代液晶面板、基板项目全面开工建设,获得国家专项资金支持20.8亿元。隆基硅获得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单晶硅片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5%。彩虹集团光伏玻璃年产能达到4500万平方米,居全球第三位。特变电工集中式光伏逆变器出货量排名全国第二位,居全球第五位。去年全省新增硅片3.3GW,逆变器3GW,多晶硅3000吨,光伏电机站装机容量达4.3GW。全省光伏产业产值同比增长64%。

去年,我省高起点布局大数据产业顶层设计,发布了大数据和云计算五年行动计划及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十位一体的大数据生态体系正在形成,秦云、城市信息融合、大数据应用示范、产业基地示范等四大工程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国家气象西安中心、华为数据节点落地开工,总投资达22亿元。18朵行业云牵头单位入驻政府数据交换大厅。另外,陕鼓集团服务型制造、西电集团数字化车间等获得国家专项支持,陕鼓荣获国家两化融合创新实践奖。全省85户企业实施两化融合贯标,15户企业通过国家评定,501户企业完成评估诊断。(记者 沈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