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保障48.2万农村特困人员生活无忧

2017-01-27 07:54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去年我省累计发放16.1亿元
保障48.2万农村特困人员生活无忧

1月25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去年我省累计发放农村特困人员供养资金16.1亿元,保障了48.2万名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其中,下拨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建设资金5157万元,有效改善了特困人员的居住条件。

我省高度重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让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截至2016年底,全省48万多名农村特困人员中,集中供养的有10.7万人,分散供养的有37.5万人。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去年农村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不低于3800元提高到不低于4000元,分散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不低于2800元提高到不低于3000元。全省共有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2087所。

我省还不断完善制度设计,确保全省城乡特困人员得到更好的政策保障。省政府近期印发的《河南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规定,把同时具备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又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条件的城乡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为他们提供基本生活、照料服务、疾病治疗和殡葬服务等方面保障,做到应救尽救、应养尽养。

春节将至,省民政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着力做好春节期间特困人员的生活安排。其中,要做到工作人员在位率必须保持在70%以上,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等,全力做好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