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出台

2017-02-03 09:57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河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出台,到2020年我省要基本形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力求最大限度降低能源活动对环境的不良影响。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我省能源发展的主要目标如下: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2.67亿吨标准煤以内,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2.62亿吨原煤以内,全社会用电量3760亿千瓦时左右;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达到7%以上,天然气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达到7.5%;全省电力装机总容量达到8700万千瓦,其中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突破1400万千瓦;城乡配电网综合电压合格率显著提高,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中心城市(区)不超过1小时、城镇地区不超过10小时、农村地区不超过24小时。

《规划》提出要发挥我省资源和区位优势,顺应能源发展新形势,优化“四基地、一枢纽、两中心”(即清洁煤炭基地、先进生物质能示范基地、绿色煤电基地、中原炼化基地,全国电力联网枢纽,全国重要煤炭储配中心和区域性油气输配中心)总体布局,重点建设清洁煤炭基地、先进生物质能示范基地、绿色煤电基地、中原炼化基地,提升省内能源清洁生产水平和有效供给能力;建设全国电力联网枢纽、全国重要煤炭储配中心、区域性油气输配中心,扩大省外能源利用规模,形成内节外引、多渠道、多元化的能源保障格局。(记者 栾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