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震局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商深化防震减灾科技合作

2017-02-16 09:36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4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一行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卫进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防震减灾科技合作达成共识。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和平,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丛强,以及双方职能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郑国光对基金委一直以来给予防震减灾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郑国光表示,我国是世界上地震灾害最严重的国家。随着经济建设和城市化进程加快,地震灾害潜在风险不断聚集。习近平总书记在唐山大地震40周年之际专门到唐山视察指导,指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注重“两个坚持、三个转变”。中央近期印发的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对“提高科技支撑水平”做出了明确部署。面对减轻大震巨灾风险的国家重大需求,需要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郑国光在共同组建“国家地震灾害科学研究中心”、共同召开全国地震科技创新大会、共同发起汶川地震10周年国际研讨会、共同推进中美地震科技合作等方面合作提出了倡议。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科技进步提高抵御大震巨灾风险能力,为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国梦的顺利实现提供安全保障。

  杨卫对郑国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地震局高度重视地震科学基础研究表示赞赏。他充分肯定了郑国光局长提出的四项合作建议,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近年资助重点和政策调整以及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合作渠道类型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和阐述。希望在适当的时间,深入地震部门进行充分调研,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共同提升防震减灾工作的科技支撑水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