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部署抗旱工作 已投入近2500万元抗旱资金

2017-05-12 09:52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加大人力投入,增加设备物资调拨,截至5月10日
——省内已投入近2500万元抗旱资金

5月11日,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春省内发生局部大面积旱情后,我省及时部署抗旱工作,科学调度水资源,及时下达输水工程应急抗旱调水指令,加强水利工程设施维修,增加调拨抗旱设备物资。截至5月10日,全省已投入抗旱资金2474.75万元。

监测数据显示,自3月1日8时至5月11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28毫米,比多年同期的58.4毫米偏少五成多。其中西部仅为8.6毫米,比多年同期40.4毫米偏少近八成。旱情主要集中在辽西地区,无有效降雨日达60余天。

截至5月10日统计,全省缺墒面积近110万公顷,集中在辽西四市,其中面积最大的是锦州,已超过33万公顷。同时全省作物受旱面积约14万公顷,多为轻旱;重旱约2万公顷,发生在朝阳、阜新、葫芦岛。因旱饮水困难人数上升至3900人。

“近20年来,我省在2001年曾发生过较严重春旱,但与那时相比,现在我省已经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基本上不会出现当年那样因旱造成人畜饮水困难的情况。我们已经对这些工程进行检查维修,最大限度发挥水利工程的抗旱保春耕作用。”省防办抗旱处处长郁凌峰说。

应对可能在辽西蔓延的旱情,我省近日不断加大抗旱人力和物资的投入。短短三日,人力投入已经增加了5倍,达到36.12万人;已投入抗旱资金2474.75万元。省内已开动机电井2.4万眼、泵站12处、机动抗旱设备9.21万台套、机动送水车0.77万辆,完成抗旱浇地超17万公顷。(记者 张春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