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支持青海省退牧还草工程
国家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3.89亿元

2017-07-09 08:3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农业部下达2017年退牧还草工程建设任务,我省争取到中央预算内投资38852万元。

据了解,此次投资将安排建设围栏70万公顷,退化草原改良0.67万公顷,多年生人工饲草地0.33万公顷,黑土滩治理0.67万公顷,毒害草治理0.67万亩,舍饲棚圈3000户。6月初,工程建设任务及投资计划已分解下达到各项目县(市、场)。

为完善退牧还草工程管理办法,从今年起,国家不再限定工程实施范围,由各省区根据工程规划自主确定。为了与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的实施范围相一致,我省今年将西宁3县、海东6县和海西3行委纳入了工程实施范围,全省共安排41个县(市)和6个牧场实施退牧还草工程,这将对全省牧业区草原生态系统功能恢复起到积极作用。目前,各地区正在抓紧编制实施方案、作业设计,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记者 解丽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