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全区3913个村设立综合服务中心

2017-07-30 07:3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6日至27日,记者在东兴市举行的全区“美丽广西·宜居乡村”服务惠民工作现场会暨业务培训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全区累计筹措1.3亿元,在全区1.4268万个行政村建有服务大厅6351个,开设服务窗口1.4509万个,配备协管员1.2806万人。已挂牌设立“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的行政村3913个,占全区行政村总数的27.4%。

“服务惠民”专项活动,是宜居乡村活动的三项重要内容之一,目标是到2018年底,全区所有行政村“建好一个中心、做好六项服务”。“一个中心”,即全面整合现有的村级服务中心、农村社区服务站、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村级政务服务中心、村小学旧校舍等存量资源,在每个行政村建成一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服务中心按照“六有”标准统一建设,即“有人员、有场地、有设备、有流程、有网络、有经费”,提供“六项服务”,即为农民群众提供就业、社保、教育、卫生、文体、法律等6项一站式服务,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群众办事不出村”。

此外,我区还积极探索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推进服务惠民工作。如办理就业、养老、医保业务时,聘请专(兼)职协管员进行办理,只要严格按照规定分别做好就业和社保的3件事情,政府每月向其支付300元,费用从就业社保经办经费中开支。通过这样的方式,以便更好地解决服务群众人员不足、队伍不稳等问题,让农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记者/李家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